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正文

关于进一步落实延迟开学期间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1-30点击数:

各系部:

根据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应对方案要求,在延迟开学期间,各系部要组织全体教师通过职教云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网络教学活动,为了把本项工作落实实处,特制定本通知。

一、成立延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章侠殷淑英

副组长:张立山、邵在虎、王刚、孙军辉

成员:各系部主任、各系部职教云网络教学平台管理人员(附后)、王英博、刘影、张瑞林、宋晓鸣、王尔曼

主要职责:领导小组负责全校延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邵在虎同志兼任,负责全校网络教学工作的指导、监督及落实工作。

二、具体工作任务安排

(一)1月31日前 各系部负责落实通知所有任课教师下学期承担的课程,并通知教师根据课程标准建设约4周授课任务的网络课程资源。

(二)2月1日-2月2日 各系部根据课程性质,在与授课教师深入沟通的情况下,确定授课课程是否适合开展网络教学,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教学进程表,优先开设适合开展网络教学的课程。同时,2月2日下午下班前把不合适开展网络教学的课程名单及授课教师名单报教务处。

(三)2月3日-2月8日 授课教师把建设好的课程资源全部上传到网络教学平台,网络资源至少包括教案、课件、习题及作业等。

(四)2月9日-2月12日 各系部成立检查小组,对系部全体教师建设的网络课程资源进行检查,通过边检查、边指导、边整改、边完善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教师建设网络课程资源的质量。2月12日下午下班前,各系部统计建设质量不高,不适合开展教学的课程名单及授课教师姓名报教务处。

(五)2月12日-2月16日 全体教师进一步完善网络课程资源,组建教学班,做好开展网络教学的所有准备工作。同时各系部要安排专人通知系部所有学生按照网络教学安排上线学习。

(六)2月17日 开始网络教学工作。各系部按照“一日四查”的标准开展教学检查工作(网络),确保网络教学工作有序,教学质量良好。

(七)教务处要随时指导、监控、督促各系部开展网络教学工作,确保本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其他要求

(一)各系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延迟开学期间组织网络教学工作的意义,要把有关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确保网络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

(二)全体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课程网络资源建设,并按照系部统一安排进行线上教学,真正实现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对不服从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的,学校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三)各系部要按照时间节点上交有关资料。

附件:各系部职教云网络教学平台管理人员。

教务处

2020年1月30日

各系部职教云网络教学平台管理人员

序号

系部

姓名

备注

1

机械系

马长辉

2

电气系

刘玉丛

3

计算机系

王玲玲

4

经管系

牛洁

5

汽车系

郭延鹏

6

新能源系

杨春民

7

建筑系

赵晓静

8

粮油系

石全见

9

学前教育系

王晓菲

10

基础部

卢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