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正文

关于开展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3-16点击数:

各行政处室、各系部、教辅单位:

根据上级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2月17日以来,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全体教师识大体、顾大局,坚持立德树人、勇于创新,广大学生自觉遵规守纪、勤奋好学,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良好,涌现出大批优秀案例,丰富了省优质校建设的内涵。为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大力弘扬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学校决定开展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行政处室、各系部和教辅单位。

二、征集主题

(一)组织与实施的典型案例。包括基层教学组织(如综合科、教研室等)开展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的优秀案例,以及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过程涌现出的优秀管理人员(包括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员、辅导员等)的典型事迹案例。

(二)优秀课程案例。包括课程线上教学设计、课程资源、教学组织和教学成效与反思等优秀典型案例。

(三)优秀教师案例。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学校和全国范围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如采用SPOC、MOOC、PPT+音频、直播、QQ群、微信群、视频会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等多种教学模式与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的典型事迹案例。

(四)优秀学生案例。包括在线上学习中涌现出的优秀班级、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案例。

(五)线上“第二课堂”优秀案例。利用线上“第二课堂”,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防疫、就业指导、心理健康、主题团日(班会)活动等网络素质拓展活动的优秀案例。

(六)服务和帮扶的优秀案例。各行政处室、教辅单位大力支持各系部、任课教师、学生开展线上教与学的典型事迹案例。各系部克服困难,对不能参与线上学习的学生开展“一对一、一帮一”的典型事迹案例。

(七)线上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的典型案例。各系部创新与完善线上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机制的优秀案例,以及涌现出的优秀教学督导、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典型事迹案例。

三、形式和要求

案例作品包括教学案例、微视频、图文资料等。案例作品要主题突出,内容详实,数据准确,语言凝练,图文并茂,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具有借鉴和启发作用。

四、其他说明

各系部、各行政处室和教辅单位要及时总结线上教学工作经验,深入挖掘广大师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特点、亮点,请各系部每周五至少报送1-2件优秀案例(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至教务处宋晓鸣的AIC邮箱,鼓励各行政处室和教辅单位踊跃报送优秀案例。学校将征集的优秀案例及时在AIC系统、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分享,评选优秀案例、择优编制成册,并推广到上级和社会各类媒体。

联系人:宋晓鸣,联系电话:2557621。

教务处 宣传部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