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研究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个人教学能力比赛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1-06-29点击数:

   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29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组织了2021年教师个人教学能力大赛。

   参赛队为分为三个组别: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高职专业课程一组、高职专业课程二组,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讲解和模拟实际教学两个环节,共有49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都表现出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临场应变能力,胸有成竹、沉着应战,相继登上讲台进行说课。教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说课设计结构合理,引入生动,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提交的教学设计、教案内容主线明晰,重难点突破巧妙,内容安排高效合理,环节过渡自然顺畅。

   本次教师个人教学能力大赛给参赛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促进了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为我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终,经过评委的打分,综合评定,1名教师获得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2名教师获得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4名教师获得公共基础课程组三等奖;3名教师获得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6名教师获得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12名教师获得专业课程一组三等奖;1名教师获得专业课程二组一等奖,2名教师获得专业课程二组二等奖,4名教师获得专业课程二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