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务要闻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平台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2-03-16点击数:

3月16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平台专题培训会议,教务处处长刘文娟主持会议,副处长张立山、教育教学改革办公室主任王英博、各系部相关人员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汽车工程系寇春欣担任培训老师。

                                           

会议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线上教学的经验及不足,基于网络教学平台(钉钉)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老师结合自身授课经验,通过实际演示,从如何建立课堂到如何签到点名、运用直播、录播、讨论、测试等线上授课手段,指导教师们学习线上教学平台的操作方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从软硬件各方面积极谋划,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一方面,要采取有效手段,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关注学生反应反馈,活跃线上课堂气氛,从教学形式、方法、内容上创新开展课程教学,实现与线下教学的等质同效。另一方面,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平台的在线课程建设工作,对已有自建在线课程,要根据人才培养新要求,对课程资源作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对能够利用优质线上资源辅助线上教学的课程,要提前谋划确定相关资源,鼓励优先选用国家级、省级线上一流课程资源辅助教学。最后,为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校还将逐步通过线上对教学过程、电子教学资源利用率、学生到课情况进行检查,通过信息手段科学评价教师教学效果。

通过培训、讨论、答疑,教师们很快了解了线上教学的基本技术和相关资源,加深了对线上创新教学模式的理解。

为更好的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学校组建了一支由各系部、技术人员组成的线上教学服务团队,建立了沟通渠道,搭建了学习平台,以便及时解答疑问、解决难题,以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作者:张亮 审核:张立山 编辑:王英博 复核:刘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