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务要闻 正文

锻造新时代“大国工匠之师”——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教学赛校级选拔赛

作者:白茹审核:复核:时间:2023-12-26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技工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德州市技师学院于近日成功举办了2023年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教学赛校级选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全院教师的积极参与,经过系部选拔,共十一支队伍同台竞技,并展开激烈角逐。



选拔赛分为说课教学展示两个环节。比赛期间,各参赛队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实践,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和魅力。与此同时,教师们不仅注重教学内容的呈现,还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将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比赛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评委们认为,参赛教师们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仪态得体、语言表达流畅。同时,他们也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强调老师们应坚持问题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创新技工教育学生的一体化教学模式新路径,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通过本次比赛,德州市技师学院的教师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也相互学习、交流和提升。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