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务要闻 正文

赛出教学水平,绽放教师风采,展现育人成效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4-03-25点击数:

为切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充分发挥教学能力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备赛能力,学校举办了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本次大赛分为系部初赛、学校决赛两个赛段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6个教学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校级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决赛于322日,在学校润德楼九楼智慧录播室举行,比赛分为教学实施报告、无学生教学展示两个环节,评委根据评审指标进行现场评分。

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成员分工细致,配合默契。选手们结合专业自身特点和学科核心素养,利用丰富的信息化教学手段与生动有趣的课堂讲解,完成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选手们通过精炼的课堂语言、新颖的主题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将“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充分展现了德州职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教师团队2个、二等奖教师团队4个、三等奖教师团队6个。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投入和支持,进一步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强化内涵建设,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