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技能大赛 正文

厉害了!德职学子载誉启航,“双赛项”跻身国际决赛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3-07-08点击数:

近日,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暨国内决赛各赛项陆续开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技压群雄,捷报连连,斩获“移动应用开发”和“可再生能源”两个赛项二等奖,拿到入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的入场券。两支代表队将代表中国,走出国门,参加南非主赛区的国际总决赛。

21DE3?e=.jpg

56DF8?e=.jpg

7月1日-2日,金砖国家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国内决赛在四川广安举办,全国共41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学生董勤仙参赛,在教师崔宁的指导下,发挥稳定,斩获二等奖,取得参加2023年金砖职业技能大赛国际决赛的资格,将在新学年初赴南非参加国际决赛。

本次竞赛持续两天,时长累计10小时,共分原型设计、界面实现、功能开发(手机端)、功能开发(平板端)4个模块。

28CC9?e=.jpg

7月8日,金砖国家技能大赛“可再生能源”赛项国内决赛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全国37所院校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我校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学生龚哲,在刘文天、陈圣林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努力拼搏,斩获二等奖,将代表中国,远赴南非参加国际决赛。

本赛项不仅是师生同赛,而且是本科及专科院校教师同台竞技,比赛分为光伏支架安装、组态界面的设计、接线排布焊接和CAD图纸设计等环节。

我校两支代表队进军金砖国家技能大赛总决赛,是在这一赛事中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是我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的缩影。近年来,我校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通”的教学改革理念,大力推动赛教深度融合,进一步浓郁了德能文化氛围,夯实了大学生就业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为持续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国赢得了荣誉,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德职智慧”和“德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