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技能大赛 正文

“技绽津门、能赢未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观摩团赴天津开展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学习活动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3-09-25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技能大赛的专业化水准,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人才培养理念,打造全国一流的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团队。我校教务处组织各系部高水平技能大赛指导教师14人参加观摩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该赛项从9月16日至19日为期三天在天津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的4045名选手技展匠心,艺绽津门,充分展现了全国技能人才的高水平、高标准、高创力工匠精神

赛场之中,工业4.0、云计算等赛项,代表先进制造业的新动能;飞机维修、轨道车辆技术等赛项,显示我国基础设施的保障能力;花艺、茶艺、时装技术,以及健康和社会照护等赛项,贴近百姓的生活场景……一场场比赛中,选手们不断攀登技能的高峰。

此次观摩经历也为我校带来了宝贵的前端技能大赛经验,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赛后观摩团的各系部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活动,对于各个赛项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的先进方法理念进行了分析交流总结了一套适合我校技能大赛指导和管理的相关标准和要求。

我们将以此次大赛观摩契机进一步深挖我校技能大赛管理团队的潜力不断赶超全国顶尖的高校技能大赛水准,提升我校各项比赛的专业化水平,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打造我校优质赛事团队和平台

作者:张唯煜 朱东岳  初审:寇春新  复审:刘文娟

教务处   202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