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务要闻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2-04-05点击数:

为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要求,打造优质在线课堂,提高教师在线教学水平,同时更好的研究总结在线教学的课堂组织经验及线上平台使用技巧,330日至41日,教务处组织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首次线上示范公开课活动。教育教学改革办公室主任王英博主持会议,教务处长刘文娟、教务副处长张立山进入线上公开课堂听课观课,各部门、系部等相关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了教学观摩。本次公开课活动,学校推选出9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主讲,学校共计2800多人次参与了活动。

330日下午的公开课由电气工程系的学生科长李克强老师主讲。在本次示范公开课上,李老师精心设计了《国家安全教育》课程,通过智慧职教腾讯会议等网络教学平台分析实际案例、开展体验式、浸润式的国家安全教育,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整个授课过程,语音流畅、画面清晰、互动有序、紧张而又活泼,课程持续近一个小时。

在后续两天的线上公开课活动中,来自6个系部的8位优秀教师通过在线网络平台也同样展示了精彩的线上教学。经管系的李晶、钱春霞、李娜,健康管理学院的祁首鸣,基础部的宋晓丽,机械系的王霄琳,粮油系的郑新新,学前系的袁喆,8位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自然亲和,循序渐进,课堂生动有趣,精神饱满,教学目的明确。本次活动中所有的授课教师都强调互动与问题导向式的教学方法,课前提供学生PPT与相关材料让学生提前预习,课堂上注重在线与学生互动讨论,充分做到了线上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效果看得见。


课程结束后,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发挥好线上公开课活动的示范作用,开展更多有特色的线上教学教研活动,教师之间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自抗疫期间线上授课以来,全校上下始终以确保教学质量为工作目标,抓细抓实抓好每一个教学环节,努力实现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等质等效。学校抗疫工作领导小组在积极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教务处也及时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通过师生自查、实时观看、课后跟踪等手段,加强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的督查,有效保障了整体的线上教学效果。

此次线上教学公开课的成功举办,为全校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线上教学经验的机会,对全校教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大家对线上授课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切实提升了我校教师的在线教学技能和线上教学水平。

作者:张亮 审核:张立山 编辑:王英博 复核:刘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