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务要闻 正文

山东省技工院校计算机技术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换届工作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2-04-21点击数:

   按照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全省技工院校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山东省技工院校中心教研组章程(试行 )》有关规定,4月18日上午,我院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了全省技工院校计算机技术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换届会议。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教研科科长崔德悦,市人社局技工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马秀鸿,德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殷淑英、教务处长刘文娟、教育教学改革办公室主任王英博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心教研组原15所院校成员和新增13所院校成员组成单位同步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市人社局技工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马秀鸿主任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副院长殷淑英发言指出,过去几年,计算机技术中心教研组按照工作职责,积极搭建教研活动、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的平台,围绕推进课程改革、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各成员单位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享智慧,有效推动了全省技工院校计算机技术工作的发展。

   教务处长刘文娟同时指出,新时期,计算机技术中心教研组的工作要紧密对接国家、省市技工教育改革发展政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在加强标准建设、凝练改革成果、打造特色、推广应用上进一步下工夫,促进全省技工院校计算机技术改革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刘文娟处长主持会议,依照会议流程分别就组长单位换届备案、增补副组长单位和增补成员单位进行了说明、组织参会人员就原教研组成员对新一届教研组组长、副组长单位进行了表决。德州市技师学院成功当选为新一届的山东省技工院校计算机技术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接着由中心教研组副组长刘涛宣读了中心教研组三年工作规划和2022年工作计划,并提交教研组成员审议。会后,组长单位将汇总各成员单位意见与结果,报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审定。

随后,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教研科科长崔德悦对近年来学院作为计算机技术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围绕落实山东省十大创新,推动计算机技术中心教研组工作创新发展;二是推进计算机技术中心教研组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三是要勇于承担责任,发挥引领作用,为全省技工院校计算机技术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各副组长单位和与成员单位对新一届教研组的目标和各项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


德州市技师学院作为10个副组长及成员单位同时还参加其他院校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换届工作,下一步将在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领导下,按照《山东省技工院校中心教研组章程(试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切实履行“研究、咨询、指导、服务的工作职责,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的研究、交流活动,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学生,全面提高学生思想道德、职业素养、创新意识,完善学生教育机制,进一步提高全省技工院校技工教育与育人工作水平,促进技工教育内涵发展。

作者:张亮 审核:张立山 编辑:王英博 复核:刘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