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研究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及2019年度项目结项验收和成果鉴定会议

作者:张亮审核:复核:时间:2022-03-29点击数:

328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及2019年度项目结项验收和成果鉴定会议。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此次开题评议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教务处长刘文娟主持会议,介绍评审专家;副院长殷淑英致欢迎辞;教务副处长张立山、教育教学改革办公室主任王英博、各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原校长助理王汉忠教授,齐鲁医药学院原院长匡奕珍教授,滨州职业学院科技处处长傅智端教授,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培东副研究员,山东省教科院职教所主任于家臻教授,德州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院长王吉华教授6位省内知名专家担任专家组成员。

在上午的项目开题评议过程中,11个立项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研究目标、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研究进度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情况汇报,并通过PPT形式进行展示。评议组专家点面结合,一一进行了评议,对各教改项目的亮点、内容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就项目开题报告中的问题、不足,提出了具体详实且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同时,指明了各项目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工作。

在下午的项目结题评议过程中,10个结项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各项目的背景、研究过程、取得的成果、创新特色以及推广应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在仔细查阅了相关结题材料,听取了汇报之后,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对所有项目给出了验收与鉴定意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各个项目组成员认真、务实的研究态度,认为10个课题的完成度高,成果丰富多样,达到了课题的研究预期,较好地完成了研究任务,专家组一致同意10个课题通过验收,予以结题。


会后,教务处长刘文娟向各开题、结题项目组强调,要求各项目组按照专家评议意见,对开题、结题报告进行深度修改,进一步增强项目研究的前瞻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将项目研究有机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实现教研与教学的有机结合、互相促进,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张亮 审核:张立山 编辑:王英博 复核:刘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