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正文

关于制定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调整预案的通知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3-04点击数:

各系部:

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党委行政有关“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我校自2月17日起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为全面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活动的内涵衔接,确保达到本学期授课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的目标,特制定本通知。

一、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质量调研与评估工作

各系部要成立线上教学质量调研与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系部所开设课程线上教学质量的调研与评估工作。可由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任课教师、班主任等组成专项工作组,对逐名教师、逐门课程、逐个学生进行全面深入调研,全面掌握线上实际教学质量,并形成系部线上教学质量调研与评估报告。

二、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调整预案

各系部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评估每个班级,每门课程的线上教学质量及教学任务完成情况。结合本学期原教学计划、教学目标及线上课程开设情况,认真调整,科学制定本学期教学计划调整预案,并填写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调整表(详见附表)。对线上没有开设的实习实训类课程要在复学后补齐应开设课时;对线上教学效果不理想的课程或者班级要通过延长教学周或者增加周课时的方式增加课时;对由于电脑,手机、网络等条件限制未能参加线上学习或者个别学生学习效果不理想的,要制定有针对性的补课方案,最终要保证所有应开设课程课时不少,内容不减,目标不降。

三、其他情况

(一)具体复学时间待定。各系部暂定按照第七周复学上课制定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调整预案,待确定复学时间后再进行调整制定最终的执行方案。

(二)各系部要及时全面掌握授课教师(含我校外聘教师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企业方安排的教师)的身体状况及生活去向,要提前预判,做好个别教师不能按时上课的调整方案。

(三)请于3月11日前把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调整表经系部主任审批后将电子版发至教务处宋晓鸣的AIC邮箱。

附表: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调整表。

教务处

2020年3月3日

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调整表

系部(盖章):

专业名称

(含方向)

层次

年级

原教学计划

线上开课

情况

复学后教学计划

其他

**专业**方向或者**专业**方向**班级

例:三年高职;2018级

1. **课程,第*周-第*周,周课时*节;

2. ……

1. *课程,第1周-第6周,周课时*节;

2. ……

1.*课程,第7周-第*周,周课时*节;

2.……

系部主任意见

教务处意见

学校意见

备注:由于电脑,手机、网络等条件限制未能参加线上学习或者个别学生学习效果不理想的,要另行制定有针对性的补课方案,并一同交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