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技能大赛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 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

作者:郑志义审核:复核:时间:2023-10-23点击数:

为总结技能大赛经验、进一步提升技能大赛成绩,10月18日下午德州职业技术学2023年技能大赛经验交流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厅召开,副院长周吉星、教务处处长刘文娟,教务处副处长刘伟、各系部领导、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赛项指导教师、参赛选手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由2023年度金砖国际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进行赛项准备及参赛经验分享。第二部分由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祝瑾惠主任就系部技能大赛工作组织实施进行经验分享。第三部分由教务处刘文娟处长就我校2023年截止目前技能大赛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对即将开展的202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进行赛前动员。

会议第一部分中,2023年金砖国际职业技能大赛国际总决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金牌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进行国际赛经验分享。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应用”赛项三等奖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进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经验分享。

2023年山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电气装置”赛项铜牌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进行对接世界技能大赛的职业技能大赛经验分享。

 

会议第二部分中,我校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祝瑾惠主任就系部大赛组织实施工作做经验分享发言。

会议第三部分中,教务处刘文娟处长就我校2023年截止目前技能大赛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对即将开展的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进行赛前动员。

最后,周吉星院长总结本次会议,希望各系部负责人、各赛项指导教师、备赛选手会后认真总结本次会议内容,将经验做法应用到目前正在进行的赛项备赛工作中。

“普通教育看高考,职业教育看大赛”。技能大赛是促进良好教风、学风形成,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手段。技能大赛工作在我校全面铺开,大赛模块课程融入到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我校校园内出现了“处处有比赛、人人要比赛”的大赛氛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校技能大赛的主阵地,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进行了赛事及项目改革,今年在项目数量和竞赛难度上都有大幅的提升。各系部目前正在积极备赛,各系部领导在今年大赛组建团队、组织协调、执行管理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教务处今年也积极为技能大赛做好服务工作。在10月这个收获的季节,202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舞台已经为大家搭建好,序幕即将拉开预祝我校即将参加202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59支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人:郑志义